娴毓

兼职博士、master、食堂大妈、婶婶的咸鱼,爬墙贼快

假如少主是宴仙坛少主1

①私设如山,里面很多都是我自己的理解

②少主亲妈瑶姬,我设定为“炎帝之女”,即巫山神女,是上古之神,所以本身少主已经算是半个神。而幽冥司只是凡人死后灵魂所归,少主本来是不会去幽冥司的,但是因为她神的血脉被封印了再加上坚信自己是个凡人所以魂魄在无知觉的状况下去了幽冥司

③主要内容为少主吊打幽冥司以及彭祖在线拐带无知少女

 

01

幽冥司新来了一个少女的魂魄,魂力纯净,容貌秀丽,看起来乖乖巧巧,像个没怎么长大的孩子。

生活在幽冥司的众人冷眼旁观看着那个一团懵懂的少女在街道上游荡,也有不少人抱着恶意的心态看着少女身后蠢蠢欲动的一些游魂——在幽冥司生活久了的魂魄,因为前尘往事尽消,没有那些伦理道德的束缚,所以渐渐学会了在幽冥司的律法范围内让自己活的开心一点。

欺侮“新人”就是他们一种消遣的方式,更不要说这个女孩子虽然眉宇间还没有长开但已有几分风华。

“喂,新来的,”带着狎呢意味的手搭上少女的肩,虎背熊腰的男人手上暗自用力,挤出一个凶狠狠的笑,“长得挺好看的,不如陪陪哥。”

少女歪了歪头,看着他,蓝色眼眸中一片清澈,“陪你?”糯糯软软的声音。

与之不相符的少女身上一瞬间爆发出来的魂力,直接将男子震开,甚至将男子的手烧灼得红了一片。

看着躺在地上抱着手不敢置信地瞪着自己的男人,小姑娘露出一个无害的笑:“怎么陪呢?”

男子答也不敢答,忍痛爬起来直接跑了。

小姑娘看着那个男人屁滚尿流的背影,然后转身看向屋檐下、楼上的居民,笑容乖巧。

“不好意思,这里是什么地方?”

02

那个女孩子被一个餐馆老板收养了。

幽冥司是人类死去以后魂灵的归处,入幽冥司者前尘往事尽消,有的魂魄到了时候就会自动去投胎,有的因为自己已经忘记了的执念而日复一日地生活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城阙之中,后来留下来的人越来越多,于是幽冥司多了布店、餐馆、茶馆,渐渐有了人类城镇的影子。而这里的一切东西都是幽冥司的居民通过在世的亲人烧来的冥币和幽冥司的执法者购买而得到的,有一些已经被亲人忘记了的人就会选择抢,偷,依仗着自己的魂力肆意妄为——在幽冥司的律法之中,只要不和幽冥司的执法者起冲突就不算违法。

收养女孩子的餐馆老板是一个颇有富态的中年男人,整天笑眯眯的,一团和气,所以也经常被幽冥司的游魂欺负。

那天在街上看见女孩子的魂力一下子就把一个在这里排得上名号的游魂震伤,他就决定要把这个女孩子留下来。

好在女孩子心性单纯,很轻易地就相信了老板,乖乖地跟着老板回去了。

为了留下女孩子,老板特地把自己的房子让了出来,自己搬到杂物间去。然而在经过简陋的厨房的时候,女孩子茫然地站住,凝视着那些杂乱摆放的厨具,一时间恍然失神。

一直关注着小姑娘的老板立刻带着她进去,讨好道:“这些是人类煮菜用的器具,你刚刚洗掉记忆,应该不记得怎么用了,过段时间等你把生活常识想起来……”

“我想试试,”小姑娘打断老板的话,露出一个暴打游魂时的无害微笑,“我能试试么?”

“……您请。”

然后少女用厨房仅有的小青菜烧了个炒青菜,动作娴熟,一点也不像是失去记忆的魂魄。

看着色香俱全的炒青菜,老板试探性地夹了一根。

为什么同样的炒青菜她烧的这么好吃?

老板看了眼一直垂着头凝视自己的手的女孩子,这一瞬间奸商本质压倒了对大佬的恐惧。“你要不要留下来做个厨师,我们六四分。”

回过神的少女有些茫然地看着老板,老板误以为女孩子是对这个分配不满,于是一咬牙,肉痛地说:“最多五五分,不能更多了,幽冥司的菜肉很贵的。”

刚刚在发呆完全没有听进去任何话的女孩子迟疑了一下。

“……好?”

看着舒了口气的老板,女孩子继续低头凝视着自己的手,刚刚拿起厨具的时候她第一瞬间就想烧一道菜,但是她完全忘记了是什么菜,忘记了菜的名字,忘记了做法,甚至连用料都不记得了,只是好想烧一道菜。最后她凭借着本能烧完那道炒青菜,可是……

少女茫然抬头,她刚刚究竟在想什么菜呢?

03

老板设想得很好,幽冥司的魂魄虽然不必要进食但是偶尔用美食满足一下口腹之欲的幸福也没有多少人会拒绝。但是能够长久留在幽冥司的魂魄本就不多,这其中能够在失去记忆的情况下凭本能烧得一手好菜的更是少之又少,所以用不了多久,少女绝对会在幽冥司大放光彩。

只是可惜,老板没能等到那天。

那一天,幽冥司墨沉沉的天空泛起血色的红光,透着不详的意味。

虽然老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能够感受到幽冥司中央庞大的魂力,绝对出问题了。

顾不上和少女去买菜的目的,老板拉着少女的手匆匆往餐馆赶去,即使被街道上汹涌的风浪吹得身形不稳也不敢停下。

然而还没有到餐馆,他们面前就停了一个男人。

容颜俊秀,长发蹁跹,身体纤弱,披着大氅,面带几分病色。

老板停下步伐,被男子身上强盛的灵力压抑得有些难以呼吸。

少女皱了皱眉,错开一步挡在老板面前。

她凝视着面前这个男人,他总给她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而那个男人也在凝视着她,或者说那个男人眼中现在只有女孩子一个人。

女孩子看不懂的是,他眼中充满了失而复得的珍视以及藏得很深很深的愧疚。

“瑶瑶,”那个男人向着女孩子伸出手,“我是你父亲。”

04

【他说他是我的父亲,听到这个词我的心理就涌出无尽的温暖,无尽的委屈和疲惫。

就好像漂流很久的猫咪终于回到了自己主人身边,既带着“你为什么不早点找到我”的委屈,又带着“你终于找到我”的幸福。

我觉得我可以随便依赖我的“父亲”】

少女把手放到了男子伸出的手中心,轻声唤了一句“父亲”。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