娴毓

兼职博士、master、食堂大妈、婶婶的咸鱼,爬墙贼快

看完《冰雪奇缘2》的感想

剧透预警!!!


我他妈吹爆《冰雪奇缘2》!!!!!!!!!!!!!!!!!!!!!!

我真的要语无伦次了!!!!!!!!

最开始的我在小破站上看到预告片的时候我还没有什么一定要看到的执念,但是后来我看见艾莎披着长发的样子。

我去艾莎长发披下来的样子好美,不行我要去看!!!

于是今天我就去了。

真的超级惊艳!!!!!!!!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首先是最开始女王和公主出场的时候,形象就有一个变化,艾莎不再是拖地长裙,而安娜的发型也不再是简单的麻花辫,而是将头发披散下来又简单地编了个发辫,看上去成熟了很多。在我看完整部电影以后私以为这是在暗示这部电影之中多了冒险的剧情以及安娜的成长。

我来说一下我记得比较牢的场景。

首当其冲的也是我最最喜欢的一个情节就是艾莎收服水灵的那一段。有很多人说2里面女王被削了,但我却觉得很正常,因为2里面的对手都是和艾莎平起平坐的自然之灵,而且不可否认的因为力量的对等使得双方的对抗更加精彩、华丽,这一点在艾莎和水灵的斗争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看着艾莎从岸上“凌波踏水”,又被巨浪打落,然后是水灵化身的马匹将艾莎压下深渊,而艾莎用冰一次次反击,一次次打散水灵,水灵又一次次地打碎冰凌,最后艾莎用冰凌凝聚成缰绳骑在水灵身上,展示了一场完美的驯马技巧。

当最后水灵带着艾莎在汹涌澎湃的波涛之上奔驰,不得不说我几乎就要在电影院里面叫出来,那是一场力与美的盛宴!!!!!!!!!

同样还有当最后安娜引诱大地巨人击破大坝,艾莎从冰封之中解脱出来,悬崖上的艾伦黛尔人看着那一场声势浩大的泄洪就要摧毁艾伦黛尔。就在我们揪心的时候,艾莎骑着水灵化成的马匹,从波涛之中脱身而出,疾驰在波涛前方,凝聚出一个硕大的冰晶将一切波涛阻拦在外,再一次保护了自己的家。

洁白过渡到彩色的纱(?)在她背后飞扬,就像即将振翅而飞的羽翼。

不得不说,我他妈吹爆这一场景!!!!!!!!

艾莎我爱你!!!!!!!!!!!!!!!!!!!

然后再来说说安娜的成长,第一部她是一个天真单纯的女孩,为了姐姐和自己的国家而踏上旅程,在1的结尾最后只能说是成为一个合格的公主。但是不得不说在1之中最精彩的就是艾莎,艾莎的成长在1是最明显的,她接受了自己的能力,和过去的那个自己和解,成为合格的姐姐,合格的女王。

但是在2里面,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安娜的成长,最能体现这一点的就是安娜和姐姐、爱人克里斯托弗分离以后,艾莎用冰雪送来当年真相,安娜明白真相以后知道自己要去摧毁大坝,但是摧毁大坝就会导致坐落在峡谷的艾伦黛尔被淹没,那一瞬间她是犹豫的,痛苦的,但是最后她还是为了艾伦黛尔的信念而选择去摧毁大坝。

然而接下来她又看见唯一陪在自己身边的雪宝失去魔力重新化成雪花,由此猜测到姐姐已经遭遇不测,这时候她已经不再是痛苦了,而是绝望的。她甚至想要放弃,最后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用自己的行为去激怒大地巨人摧毁大坝,我看着她险之又险地从巨人脚下逃生,然后近乎用自己的生命去摧毁了整座大坝,这一瞬间我看见了安娜的成长,最后她成为了艾伦黛尔的女王,实至名归!!!!!

然后再来说说全剧存在感最弱(笑)的男主角,从一开始男主角就试图要想安娜求婚,但是每一次都因为种种原因而产生意外,没能成功,甚至为了布置求婚场地而和艾莎和安娜分离,谁让他硬要在百合片里当男主(bushi)但是从另一方也可以看出这部片子不是简单的公主片,女孩子不一定要等待自己的王子来拯救自己,女孩子也可以做自己的女王,去拯救自己,而王子也可以待在原地等候得胜归来的女王。最后还是很成功地求婚了,恭喜恭喜。

最后来说说艾莎和安娜的父母,他们是真心爱着自己的孩子,他们为了追寻艾莎魔力的本源而试图寻找安眠曲之中提到的阿塔霍兰,最后因为海浪而藏身。当艾莎用冰回忆起父母临死前最后紧紧相拥的雕塑,我承认我当时有一点点红了眼眶。

其中还有很多很震撼的场景,比如说艾莎将阿塔霍兰的冰柱抬起,然后震碎那一面阻止自己的冰镜,将自然之灵归位,召唤出第五自然之灵,悬浮着的冰凌组成艾莎的新裙子。在阿塔霍兰的变身,不再是象征着冰的蓝色,而是包容一切的白色,更加圣洁也更加好看。

还有剧情里面北地热阐述自己自己那时候在蓝色的点点冰凌(?)映衬下那一段吟唱也很美好,包括刚开始雪宝独自唱诵当我成长了,让我想起来六年前一个人坐在电影院看完整部《冰雪奇缘》的感受,时间仿佛在那一瞬间重叠了。

 

总体来说,整部电影虽然剧情上也有一点bug,但是整体而言还是十分好看的。

然后最后我一定要呐喊出来:艾莎我爱你!!!!!

我可以!!!!


评论

热度(12)